关于认真收看《郑义门》廉洁动漫片 开展“树家风,严规矩,促勤廉,

发布日期: 2016- 05-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地区管理员


各镇乡党委、街道党工委,市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根据省委、省纪委的统一部署,省广电集团承制,以浦江“郑义门”廉俭孝义的家规家训为题材的十五集《郑义门》廉洁动漫片已在央视播出。省纪委机关和省委组织部已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织收看学习。根据金华市纪委、金华市委组织部、金华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认真收看<郑义门>廉洁动漫片开展“树家风,严规矩,促勤廉,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作贡献”教育活动的通知》(金纪发〔2016〕4号)文件精神,结合兰溪实际,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决定以组织收看《郑义门》廉洁动漫片为契机,从2016年3月7日开始,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树家风,严规矩,促勤廉,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贡献”教育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指出,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收看《郑义门》廉洁动漫片这一有利时机,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自觉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

2、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尊崇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分层次全方位组织专题研讨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同本单位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3、开展郑义门廉政文化集中学习宣传和深化提升工作。自3月7日起,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军事农业频道、少儿频道将连续播出《郑义门》廉洁动漫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收看。同时,采取交流研讨观后感、实地参观郑义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集中收看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收看学习情况,并组织党员干部撰写观后感,将收看学习情况及1篇以上的优秀观后感于3月19日前上报市纪委(电子邮箱:lxsjwxjs@163.com)。

4、深入开展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对群众办事态度冷漠、对上级布置的任务敷衍应付、工作不在状态、不敢担当等“不作为”突出问题,以及不讲规矩不按程序办事、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办事不公以权谋私等“乱作为”突出问题,严肃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干部。各单位要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和进度安排,确保逐项整改到位。

5、深入实施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县、乡两级联动,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推进基层信访积案集中化解行动,定期开展反映基层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对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期办结、公开曝光,确保基层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6、组织开展换届拉票贿选专项治理。紧紧围绕县、乡、村三级班子换届工作,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措施,严格执行中央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干部工作程序,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各镇乡(街道)要结合实施,开展拉票贿选专项治理行动,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巩固发展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

7、探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查工作。充分发挥市委巡查办的作用,制订完善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办法,对市直单位和基层单位实施常规巡查和专项巡查,对问题反映集中的单位,实行“一事一授权”专项巡查。各单位要切实用好巡查成果,依规依纪处置巡查发现的各类问题,促使问题早发现、早整治、早处理。

8、认真开展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开展整改落实攻坚战,强力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各单位要加强跟踪问效,加快工作进度,一项一项督办,一个一个销号,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9、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落实情况“回头看”。重点检查各单位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和金华市委“25条意见”、“六个必须”和市委“24条意见”纪律要求,以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等制度规定的落实情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根据相关规定,对单位内部管理制度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进一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让制度管用的良好态势。

10、按照树家风、正党风、带民风的要求,在全社会厚植廉洁基础。各单位要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收看《郑义门》廉洁动漫片为契机,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周一夜学、“七一”活动等工作中充分融入家风家训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树家风,严规矩,促勤廉,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贡献”活动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市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市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根据本单位实际,精心设计载体,加强宣传发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附件:《郑义门》廉洁动漫片央视播出时间

 

 

中共兰溪市纪委               中共兰溪市委组织部

 

 

中共兰溪市委宣传部

2016年3月10日

附件:

 

 

《郑义门》廉洁动漫片央视播出时间

 

3月7日至3月18日,央视综合频道每晚18:40档播出,每天一集。

3月7日至3月12日,央视军事农业频道每晚20:35档播出,每天两集。

3月7日至3月12日,央视少儿频道每晚20:00档播出,每天两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