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阳光纪检 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15- 07- 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地区管理员


为打造忠诚、可信、精湛、阳光、模范纪检队伍,提升纪检从业人员的理想信念、担当意识和监督执纪问责水平,深化乡镇纪检主业回归工作。近日,灵洞乡纪委组织辖区内相关重点非公企业的纪检员赴红狮集团考察学习企业纪检工作。

红狮集团纪检处成立五年来,无论在组织和制度建设,还是依法依规履职,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如今,纪检组织已经覆盖集团下属的全部33家已建成投产的子公司,其中设全脱产的专职纪检室主任27名,兼职纪检员6名,制度建设细化到礼品礼金上缴登记管理等各方面,监督执纪涵盖公司生产、经营和管理全过程。2014年,集团纪检处就查办案件近百起,处理115人次(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起8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70余万元。纪检工作的开展,对营造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氛围,打造廉洁高效的管理队伍,保证企业良好健康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会上,灵洞乡纪委还传达了上级纪委关于“践行三严三实、打造七个纪检”的工作要求,并对今后如何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纪检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与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以红狮公司纪检工作为榜样,结合各自公司的实际,按照上级纪委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将监督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全过程,杜绝漏洞防患于未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